投資攻守兼備 馬力升級再出擊

時序即將進入2020年,全球央行持續寬鬆量化政策,營造豐沛的資金行情,也為投資人帶來絕佳的的財富契機!2020年的大環境趨勢包括:利率下行、新興科技崛起、中國消費類股進入牛市,預期「CARS」:(Consumer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AI 費城半導體指數、MSCI美國REITs指數、Senior Secured High Yield Bond美銀美林優高收指數),四資產的表現將相對亮眼,可望帶領投資人邁向財富之路。

ConsumPTION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

中國基本面逐漸好轉,預期企業盈利修復至少持續至2020上半年,盈利同比出現15%以上的成長,消費品業績穩定度高,由於2014-2020年中國富裕家庭戶數年複合成長率達14%,富裕階層占比提升帶動高端白酒銷量,白酒前景持續看好。

AI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

科技產業最重要的上游半導體形塑人類未來生活,如無人駕駛、無人機、自動穿戴、數位金融等新興科技;也形塑智慧生活的日常,如行動支付、車聯網、雲端運算、等現代不可缺少的AI應用,相關個股利多加速發酵,智慧生活相關基金2020長期看好。

REITs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

利多因素支撐美國REITs多頭趨勢:1.美國與歐洲央行都已重新開啟QE, 擴大資產負債表, 聯準會三度降息又放水, 低利率環境下有利 REITs多頭格局。2.產業前景正向, 企業財報佳, 明年獲利加速成長。2020年整體預估獲利成長 5.4%, 比2019年4.0%高。 3.經濟前景仍不確定下, 被動資金持續流入。過去十年REITs報酬與流入資金量相關性達0.95 安全。資金寬鬆與經濟前景仍有風險下, 2020 被動資金將持續追逐REITs這類高息收低波動的商品。

Senior Secured High Yield Bond
台新優先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優先擔保高收益債有助於降低違約風險,獲得較佳的資本保護,且以現今全球低利化趨勢下,優先擔保高收益債券殖利率約5.5%,深具吸引力,可望提供下檔保護,適合配置在槓鈴穩健型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