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榮獲理柏台灣基金獎「新台幣平衡混合型十年期」肯定

發佈日期:2019/03/14

字體大小:

2019榮獲理柏台灣基金獎「新台幣平衡混合型」十年期獎

台新投信基金獎再傳捷報,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再度獲得本屆理柏台灣基金獎「新台幣平衡混合型十年期」奬項肯定,自2014年以來,陸續獲得金鑽獎、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理柏台灣基金獎等國內三大基金獎肯定,堪為基金獎常勝軍。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在台股大幅波動的投資環境中,報酬率平穩的高股息平衡型基金容易被市場忽視,而身為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不僅需追求績效的成長,亦同時要做到基金波動穩健,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長期以來一直追求績效排名居前、波動穩健雙目標。

展望台股後市,劉宇衡指出,在美股高檔修正風險增加下,台股近期震盪加大,台股加權指數近期波動加大,不過,以個股盈餘動能及長期股票淨值比(PBR)區間等來看,目前接近過去五年的均值附近,若有拉回將是良好買點。由於今年國內上市企業發放的現金股息可望再創新高,加上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以及台積電將配發二次股息的激勵,可望提升高股息平衡基金的評價。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歷年獲獎記録

2019 理柏台灣基金獎「新台幣平衡混合型」十年期獎
2017 理柏台灣基金獎「新台幣平衡混合型」五年期/十年期獎
2017 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 台灣多元資產基金獎
2017 第二十屆傑出基金金鑽獎_入圍「國內債券股票平衡型基金_一般股票型」五年期/十年期獎
2016 理柏台灣基金獎_「新台幣平衡混合型」三年期/五年期獎
2016 Smart 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_台灣多元資產基金獎
2016 第十九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債券股票平衡型基金_一般型股票」五年期獎
2015 第十八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入圍「國內債券股票平衡型基金_一般型股票」五年期獎
2014 第十七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平衡型_一般型股票」三年期/五年期獎
2014 理柏台灣基金獎_「新台幣平衡混合型」三年期/五年期獎
2014 Smart 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_「台灣平衡型」獎

資料日期:2019/3,台新投信整理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台北研究金融發展基金會、理柏Lipper、標準普爾、晨星(及Smart智富月刊)等評選機構歷年得獎名單

【台新投信獨立經營管理】【荷寶境外基金在台灣之總代理為台新投信】

本公司系列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風險預告書或投資人須知。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及相關投資風險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或至本公司網站、公開資訊觀測站及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本公司參酌投信投顧公會之「基金風險報酬等級分類標準」編制基金風險報酬等級,該分類標準係計算過去5年基金淨值波動度標準差,以標準差區間予以分類等級,分類為RR1-RR5五級,數字越大代表風險越高。惟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如:基金計價幣別匯率風險、投資標的產業風險、信用風險、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等),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之風險。基金其他主要風險及風險報酬等級歸屬原因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優先順位資產抵押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新興短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策略優選總回報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ES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美國策略時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靈活入息債券基金(本基金有一定比重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由於非投資等級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適合欲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非投資等級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投資涵蓋美國Rule144A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可能牽涉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而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

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基金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由於非投資等級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適合欲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非投資等級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基金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優先順位資產抵押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新興短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策略優選總回報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ES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美國策略時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靈活入息債券基金(本基金有一定比重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本基金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公司網站,投資人可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本公司網站查閱。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本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公司網站,投資人可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本公司網站查閱。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

台新ES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台新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ETF基金:有關基金之 ESG資訊,投資人應於申購前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所載之基金所有特色或目標等資訊。更多基金ESG資訊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s://www.tsit.com.tw)查詢。

債券型基金之風險包括利率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公司債之風險;本基金如遇受益人同時大量贖回時,或有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

基金投資地區涉及新興市場之部分,部份國家或地區可能因證券市場尚屬初期發展階段,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或有較大匯率波動、投資於資本市場較小的國家之風險、不穩定價格和外國投資限制等,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

基金投資地區涉及香港或大陸地區之部分,投資人須特別留意其特定之政治、經濟及市場等投資風險,其可能因非經濟因素或產業循環導致價格劇烈波動,或產生流動性不足風險,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主要投資於市值100億美元以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之中小型公司所發行而於美國、大陸地區、香港等地區所掛牌或發行之股票或存託憑證,其中涵蓋開發中國家,可能牽涉特別風險如貨幣波動、政治風險、投資於市值較小之投資標的或新興市場之流動性風險、不穩定價格和外國投資限制等。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將以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所取得額度參與投資,基於QFII投資額度及資金匯出入管制之特定因素,經理公司保留婉拒或暫停受理本基金申購或買回申請之權利。本基金所追蹤之標的指數為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該指數由中證指數有限公司編制和計算。中證指數有限公司擁有與指數、指數名稱、標誌以及指數所含資料相關或其中所包含的權利。中證指數有限公司不對標的指數的即時性、完整性、準確性和適用性做出任何承諾,亦不對因標的指數內容延遲、缺失、錯誤及其它故障所導致基金的故障或損失承擔責任。

台新ETF產品:投資人於成立日(不含當日)前參與申購所買入的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不等同於基金掛牌上市或上櫃後之價格,參與申購之投資人需自行承擔基金成立日起至掛牌上市日或上櫃日止期間,基金價格波動所產生折/溢價之風險。本基金自成立日起至上市日或上櫃日前一個營業日止,經理公司不接受本基金受益權單位之申購或買回。本基金受益憑證之上市或上櫃買賣,應依臺灣證券交易所或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有關規定辦理。本基金因採被動式管理方式,以追蹤標的指數報酬為目標,因此基金之投資績效將視其追蹤之標的指數之走勢而定。當其追蹤之指數價格波動劇烈時,基金之淨資產價值將有波動之風險。此外本基金雖以追蹤標的指數為操作目標,然因需負擔交易費用或其他相關費用(如經理費、保管費、上市費);或承受期貨及股票對市場信息反應不一所產生的價格波動;或基金計價幣別與所投資之有價證券或期貨標的之計價幣別不同,而承受相關匯率波動風險等,可能使基金報酬偏離標的指數報酬,且偏離方向無法預估。

台新美元銀行債券15年期以上ETF基金:本基金配息將優先參考基金投資組合或指數之平均票面利率、收益率或股息率為目標,盡可能貼近合理之息率範圍,但若發生非經理公司可控之因素,如配息前基金出現大額買回,導致受益憑證單位數大幅變動,則經理公司將配合調整基金收益分配之配發率(實際分配之收益/經會計師查核後之可分配收益),以期達到合理貼近之息率範圍。

台新SG全球AI機器人精選ETF基金:本基金投資於全球人工智能、機器人及自動化相關產業,其中有些產業因景氣循環位置不同,某些產業可能有較明顯之產業循環週期,也將對本基金之投資績效產生影響。本基金投資AI相關產業,主要投資於美國股票,惟可能存在投資國家較為集中之風險,若投資地區發生有關政治、經濟或金融情勢之變動,均可能使所投資之市場造成直接性或間接性的影響。

荷寶資本成長基金-荷寶歐洲非投資等級債券(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由於非投資等級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適合欲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非投資等級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公司網站,投資人可於本公司網站查閱。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

境外基金投資大陸地區之有價證券以掛牌上市有價證券及銀行間債券市場為限,且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之20%,投資人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基金投資組合內之中國投資比例可能包含在中國境外證券交易市場交易之中國企業有價證券(如H股、紅籌股、ADR),而出現投資比重超過現階段法令規定上限之可能。

境外基金涉及投資新興市場部份,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

指數免責聲明:

MSCI並沒有保薦、承兌、或推銷其中提及的本基金或受益證券,並且MSCI不會對任何本基金或受益證券或任何該基金或證券根據的指數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J.P. Morgan未贊助、保證、銷售或發起本基金。J.P. Morgan未以任何明示或默示方式,向本基金所有權人或任何公眾聲明或保證一般證券或特定本基金的投資適當性或是標的指數追隨一般債券市場績效的能力。

BLOOMBERG®乃為彭博財經有限合夥企業及其關係企業(統稱「彭博」)之商標與服務標記,經授權使用。彭博或彭博之授權人,擁有彭博指數之完整專屬權利。彭博與台新投信無附屬關係,且均不認可、背書、審閱或推薦本基金。彭博均不就彭博指數之即時性、正確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擔保,且亦不應對台新投信、本基金之投資人或任何第三方就使用彭博指數或其間包含任何資料之使用或其正確性承擔任何責任。

SG全球AI機器人精選指數(“指數”)由Société Générale (“SG”)開發並且是專有的,除非SG明確授予,否則任何第三方均不得擁有此類專有權益。 Solactive AG承認,有關指數名稱的所有權和所有知識產權(以及指數規則,例如但不限於計算方法)均為SG的專有財產。SG不保證準確性和/或指數的完整性或其中包含的任何數據,對於計算和/或傳播中的任何錯誤或遺漏和/或任何中斷,均不承擔任何責任。對於因使用指數或其中包含的任何數據而導致的任何其他人或實體所獲得的結果,SG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 SG不做任何明示或暗示的擔保,並明確拒絕對有關適銷性或適用於特定用途的所有擔保或使用與指數或其中包含的任何數據相關的任何擔保。在不限制任何上述情況的情況下,即使發現此類損害的可能性,SG也不對任何特殊,懲罰性,間接或間接損害或利潤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永續高息中小型股指數 」係由臺灣指數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指數公司)、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以上機構合稱「合作單位」共同開發並由臺灣指數公司單獨授權台新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發行本基金。「合作單位」並未以任何方式贊助、背書、出售或促銷本基金且「合作單位」亦未明示或默示對使用指數之結果及/或指數於任一特定日期之任一特定時間或其他時間之數據提供任何保證或聲明。指數係由臺灣指數公司所計算。然「合作單位」就指數之任何錯誤、不正確、遺漏或指數資料之傳輸中斷對任何人均不負任何責任,且無任何義務將該等錯誤、不正確或遺漏通知任何人。

相關指數免責聲明請見基金公開說明書。

您想找什麼資訊?

瀏覽器版本說明

建議使用 IE10 以上瀏覽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